远程调查“面对面” 防疫执行“两手硬”

作者 :唐永琼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4


  “请你如实报告个人财产?”“对于该案你是否还有其它履行方案?”22日下午,在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一法庭,执行干警对一名被执行人进行财产调查询问,与以往不同的是,被执行人李某某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出现在执行干警面前。

 

李某某是一起刑事案件被执行人,法院判处其对申请人履行赔偿损失94699.98元,因其在监狱服刑,一直未对申请人进行履行。经执行干警查询,发现其名下有一辆车外无其它财产可供执行。现该车下落不明,如不找到车辆并及时处置,将会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失。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执行干警依托监管场所远程视频系统,依法告知了被执行人如实提供财产线索的义务,完成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调查。同时,避免了在押被执行人与外界接触,杜绝了感染风险。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两不误,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科学转换执行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线上为主”的执行工作模式,安全、有效开展执行工作,做到防疫执行不停歇,最大程度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