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执结茶叶地管理经营纠纷 叔侄握手言和化干戈

作者 :张远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4


近日,勐腊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茶叶地承包合同纠纷,当事人叔侄俩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苏某早年到卢某家所在的易武镇某村小组做生意,与卢父建立良好的友谊,二十多年来苏某对卢某照顾有加,苏某成了卢某的异姓叔叔。2008年卢父将自家承包的十五亩土地转包给苏某种植茶叶,2011年至2016年苏某将茶叶地交由卢某经营管理。 2018年因卢父去世,双方就该茶叶地管理经营权发生纠纷,苏某诉至法院,经过调解双方一致同意各管理经营一半茶叶地,交付茶叶地的时间届满后卢某拒绝交付茶叶地,苏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邀约双方当事人在争议茶叶地所在的村小组见面协调,协调未果后,执行员与当事人一起步行穿过大山,经过近一小时的跋涉,最终到了争议的茶叶地并根据争议地块的实际情况实地调解,砍坝划线,最终成功化解该起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