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在路上】勐海法院:善意文明执行解纠纷

作者 :刘梅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2


近日,勐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勐海镇曼袄村委会,依法执结了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彻底化解矛盾纠纷。

 

20198月,原告三某与被告解某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诉至法院,经一审、二审后法院作出判决,解除原告三某与被告解某之间的土地租赁合同;被告解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清理完毕涉案土地上所建茶叶初制所内所有的设备、生活用品后,将茶叶初制所交付给原告三某;原告三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向被告解某支付3万元茶叶初制所建盖费。该判决于2020619日生效后,双方均未履行相应义务,原告三某于202081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被执行人解某情绪较为激动,拒绝配合执行工作。因该执行案件涉及特定行为的执行,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不利于保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影响,执行干警拿出耐心和细心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经过明理释法,被执行人解某意识到拒不执行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最终同意主动清空物品并将茶叶初制所交付给申请人三某。

 

约定还款日到期后,执行干警再次来到纠纷现场,监督双方当事人履行义务,为打消被执行人的顾虑,避免双方再次发生矛盾纠纷,执行干警现场指导被执行人解某交付茶叶初制所,同时要求申请人三某一并履行相应义务,当场向被执行人解某支付了3万元茶叶初制所建盖费,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