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天的工作都开出花来——90后执行干警的日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9

















 

这是一名90后的执行干警,她用日记的形式记录着执行工作的点点滴滴,透过她的日志,我们看到这样一群人,为兑现当事人的权益,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与老赖斗智斗勇,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了结一桩又一桩案件,她们的名字叫执行员。

 

201978日(星期一)  人山人海,话说得嗓子直冒烟

    早上8:20像往常一样参加了每周局务会,会上郑副院长和杨局长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对本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还讨论了几个案子在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散会后回到办公室,门口已经挤满了当事人。一个早上都忙于接待当事人,烧了四壶水,同时还接听了三十多个来电。

下午,参加金哥的案件听证会,在拍卖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屋后,完成了18件案件的申请人案款分配,过程中反复释明法律规定和说明个案的情况,还好一切顺利。

一天下来,嗓子都要冒烟。

 

2019711日(星期四) 一直记挂的案件,终于结案

最近,一名被执行人杨某,系外来务工人员,无固定住址,多次联系他到法院履行,每次都回复说过几天来,过了好几个几天了仍旧未见其人。今早我用手机彩信给他发送传票,传唤到本院履行案款,并告诉他再不履行,就要对他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下午,杨某终于来了,跟我说明了他目前的经济和生活出了些状况,并作出分期履行的承诺,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终于,心头这块石头落地了。

 

2019712日(星期五) 周五必嗨,不是火锅和电影,而是雷霆执行不停歇

星期五,没有标配的火锅和电影。我和金哥、光哥、小卡等战友组队前往勐龙地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围剿老赖。行动中,我们找到被执行人岩某家里,岩某:你们法院不要来找我,这事跟法院没关系,直接让李某来找我,你们走。面对如此蛮横的老赖,我们再次告知其应履行案款18000元,并向其送达拘留决定书,岩某:我知道了,我现在想办法凑钱,后岩某当场履行案款5000元,余款承诺2个月内付清。与岩某这位蛮横的老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岩某叫,我们到其家里时,其子称岩某叫在割胶,电话与岩某叫取得联系后,其回来并支付了案款6000元,余款承诺分期履行。当日,共执行到案款24400元,其中执行完毕一件,达成执行和解长期履行四件。

执行结束,回到院里时,早已错过新上映的电影《狮子王》。

 

2019715日(星期一)  遇到了可爱的被执行人

下午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吴某,告知其尽快到法院来履行案款,其称现不在本地也不方便到银行转账,后通过微信支付完毕全部案款1493元。可是,并不是所有被执行人都是这样可爱的人,执行干警们每一天都要面对各种当事人的不同状况,被谩骂、威胁、恐吓,常有的事;对当事人之间咄咄逼人、不依不饶,争得面红耳赤,早已习以为常。执行工作除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要化解矛盾,执行干警们要考虑每一个人的立场、经历不同,做到换位思考,想当事人所想,充分向当事人释明法理,让被执行人履行案款或促使双方产生共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边姐是执行局的二胎孕妈,挺着8个多月的大肚依然战斗在执行一线,记得她发过这样一条朋友圈:早上答应大宝去幼儿园接她,但又是下乡又是加班,这个点才进门,结果宝贝用所有的东西堵住门口,我再也不要妈妈了。金哥说他女儿曾在日记里写道:“爸爸是警察,爸爸很忙,还要加班,加完班才能回来陪我

以上,我想就是对奋斗在执行工作的干警最真实的注解。

 

(景洪市人民法院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