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涉金融案件执行调研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1

近年来,全州执行受理的涉金融案件持续增长,且案件执行难度不断增长大。州人大代表也提出:希望完善机制,切实解决金融债权案件执行难的建议。为积极响应代表建议,加强法院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解决涉金融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依法保护金融债权,切实化解金融风险,使执行工作运行更加顺畅。西双版纳中院执行局于610日至16日,采取主动问询、交流座谈的方式,充分的挥执行能动性,开展了系列未结涉金融案件的调研工作。

 





积极问需  确诊定策

长期以来,涉金融案件执行一直是全州法院执行的难点。案件标的大,财产变现难等一系列情况,严重制约了案件的执行。

针对上述问题,610日以来,执行局主动邀请州农行、富滇银行、景洪农商行到法院,了解各行目前在诉、在执行的案件进展情况。对于各行的未结案件,双方经过充分研究和认真讨论,提出了明确的执行工作思路,并对今后执行案件的查封、扣押等工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各家负责人均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法院做好金融债权的执行工作。

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

616日上午,西双版纳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下,与部份金融机构单位召开了涉金融执行案件协调会。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州建银行、州农业很行、景洪农商行、富滇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沈云、副局长李燕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到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对全州法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介绍了近年来各个银行的发展情况、贷款情况以及放贷流程审批情况,并提出了银行在申请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州建银行、州农业很行、景洪农商行、富滇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与法院工作联系、协调沟通,配合做好执行工作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燕副局长对案件流程和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说明。

最后,沈云局长希望各金融积极机构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加强各方的沟通和信息交流,建立互信的沟通机制,创造融洽的工作氛围,形成顺畅的工作流程,实现解决执行难题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共同目标。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唐永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