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做好庭前沟通 当庭履行案结事了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1

2016612日,勐海县人民法院调解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王某当庭支付欠款10万元。

20181016日郭某与王某签订《宅基地流转租赁协议》后向王某支付土地转让费41万元。由于流转的土地对谢某流转土地的用途有影响,双方共同商量,达成终止《宅基地流转租赁协议》的协议,因王某不能退还郭某转让款即向郭某出具1份《借条》,2019 223日王某向郭某偿还欠款4万元后承诺剩余欠款于201953日前一次性偿还,约定期限满后,谢某多次催要,未果,其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偿还欠款 37万元。






开庭前,承办法官与郭某、王某沟通时了解到双方对欠款产生的原因、欠款数额无异议,仅对还款期限有分歧,承办法官即针对还款期限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当庭向郭某支付欠款10万元,剩余款项分期支付。双方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均对承办法官连道谢谢。

典型意义:开庭前法官抓住当事人的争议焦点进行调解,并成功调解,简化了庭审程序,提高了办案效率,也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勐海县人民法院  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