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筹划 保障有序 “12.04”涉黑案重大庭审安保任务顺利完成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10

124日至5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徐昌健、李自成、陈艳强、张永福等1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窝藏罪一案。

 

该案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第一起重大涉黑案件,由于案情复杂、被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为广泛,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法警支队精心组织,从三个方面保障庭审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一是加强与刑事审判部门沟通联系,结合案件分析情况进行研判,制定了庭审安保工作方案,通过科学布置将警力分为提押组、值庭组、看管组、法庭警戒组、安全巡查及机动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做到合理分工,配合到位;并将庭审期间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作出处置预案,为庭审警务安全做好应急保障。二是召开安保工作动员会,党组成员、沈云局长对此次庭审保障任务作出明确要求,全体法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和严守保密纪律,展示出版纳法警的良好形象。三是积极协调公安派出所、特警、交警、等相关部门,协助开展押解、法庭警戒以及机关安保工作;同时协调州、市看守所,简化被告人提押、还押手续,从快从便做好提押、还押工作。

 

 

此次庭审保障任务共出动警力65名,全体干警充分表现了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工作纪律作风,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确保了整个庭审活动的圆满完成。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