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第三党支部专题党课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7

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三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建国70华诞,根据院直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邀请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炜在景洪市风情园英雄革命纪念碑前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专题党课。

 



此次扫黑除恶专题党课紧扣主题,以红色教育文化为依托,魏副院长从三个方面进行进行了讲述: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二、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展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

魏副院长强调,此次扫黑除恶专题党课与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相融合,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集中体现。

魏副院长指出,人民法院不仅是审判机关,还是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人民法官作为扫黑除恶的核心力量,肩负使命和责任,尤其是党员法官和干警更要提高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表率作用,勇于担当,办好难案、疑案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充分发挥司法保障作用,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喜迎建国70华诞!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王世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