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用爱护成长——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进校园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06

428日、29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景洪市第四中学、第四小学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向200余名学生和70余名教职员工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

 

宣讲中,刑事审判法官王超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向在场师生讲解了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对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宣讲。王超法官结合在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的经验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指出,整治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也是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联合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为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刑事审判法官蔡建红结合工作实际,就目前社会上未成年人吸毒的现状,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禁毒法律知识的宣讲,进一步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宣讲法官还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让教职员工更加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建校园和谐和安全。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文:蔡建红  图:梁雪敏  谭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