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04

44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引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引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讲话精神、州委书记陈玉侯在会后提出的要求以及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九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支持配合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格落实督导要求,全力配合督导。二是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梳理汇总,发现差距、明确短板,立行立改。三是坚持依法严惩,快审快判,在法定审限内加力提速,形成打击威慑。四是积极参与综合治理,通过审判发现社会治理中的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书,堵塞社会漏洞。五是全面进行线索排查,落实案件办理和线索挖掘双重责任制,完善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筛查摸排、转办移交制度。六是加强调研,及时总结、分析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加强成果转换。七是规范台账管理,对照相关要求,做好台账,全面、客观反映法院工作。八是加强宣传发动,在开展脱贫攻坚、基层调研、接待群众来访等工作中,主动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公开庭审、集中宣判、以案释法,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强大声势。九是加强保障工作,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财物的全面保障,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强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