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送达在路上 司法为民暖人心

作者 :李兆媛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7


113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法院行政庭两名干警前往当事人住所地,向一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送达判决书。

该名当事人为我院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原告,案情较为简单:原告向被告支付了一笔押金用做商品代理,但被告一直未向原告发放货物,原告要求被告退还押金,被告拒不退还。在协商无果后,原告诉至法院,经审理,法官支持了原告退还押金的诉讼请求。考虑到原告身患残疾,出行需乘坐轮椅,为方便当事人,解决其行动不便的困难,法官专门派干警上门为其送去了判决书。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原告在签收判决书后,对正要离开的干警说道。冬日寒冷,但这句感谢却让干警们心中倍感温暖。近年来,勐腊法院以行动践行“人民司法为人民”的理念,不断强化便民措施,开展了跨域立案、上门送达、电子送达、网络开庭、巡回开庭等多种便民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当事人诉讼过程中的难题,努力让人民法院的工作更符合民情、更顺应民意、更贴近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