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司法巡查组进驻勐腊县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作者 :罗院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高院部署要求,根据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安排,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于96日进驻勐腊县人民法院开展2021年司法巡查。

上午,巡查组与勐腊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见面会,通报相关情况,确定司法巡查有关工作事项,发布司法巡查公告。

下午,召开动员大会,对司法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勐腊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驻院纪检监察组、近3年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西双版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司法巡查组组长魏炜作动员讲话,阐明此次司法巡查的目的和意义,就司法巡查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工作程序、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强调司法巡查组与勐腊县人民法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司法巡查取得实效,并代表司法巡查组作出了依法依纪依规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承诺。

勐腊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就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作报告,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司法巡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司法巡查工作任务。

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接下来,西双版纳中院司法巡查组将围绕巡查的重点内容,采取实地走访、列席会议、旁听庭审、抽查案件、谈心谈话、检查工作台账、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开展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工作,深入了解被巡查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执纪精准发力,督促法院司法作风不断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