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到勐混镇曼冈村委会视察调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6

811,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一行到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挂钩扶贫点勐混镇曼冈村委会,就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勐混镇党委书记张永刚、镇长岩温扁、副镇长玉囡腊陪同。

洪书记一行在查看了村委会卫生环境、了解了州法院派驻挂钩点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扶贫宣传公示情况及村委会村民主要经济来源。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扶贫、禁毒、党建工作“三推进”情况后,洪书记认为,州法院派驻曼冈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有计划,能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基本能够完成脱贫任务。同时,洪书记还作了六点要求,一是脱贫档案要准确、清晰,“三评四定”要清楚,痕迹资料要完整齐全,要经得起考核检验;二是开展脱贫搬迁要灵活适用政策,加快工程进度;三是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帮助戒毒人员戒吸,巩固戒毒成果并帮助村民找到新的发展出路;四是村委会、村小组要参考先进村组、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村规民约;五是驻村工作队要在岗一天就做好、做实一天;六是要充分调动村内合作社参与扶贫工作,鼓励一个合作社挂钩扶贫一至两户贫困户。

随后,洪书记还查看了2014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指出了部分脱贫人员帮扶措施不清晰、享受政策填写不完整等存在的问题。

最后,洪书记还走访了村委会贺回小组两户贫困户,认真查看了贫困户联系挂钩帮扶卡、扶贫中期测算表和贫困户养殖情况等,还与党员贫困户车地进行了交谈,亲切的询问了老党员的年龄、党龄、生产生活、联系挂钩等情况。

                          

                 (州法院  卢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