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4-03

  41,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州“两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州法院工作,分析面临的挑战和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上,中院院长董国权作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的讲话,盘点了2012年全州法院工作亮点,分析今年工作面临的挑战,并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主题,从加强法院队伍自身建设的角度对2013年工作提出意见。董院长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主要精力放到自身建设上来,一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二是严格执行中央、上级法院和州委改进作风有关规定,扎实推进法院作风,强化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厉行勤俭节约;三是打造过硬的班子,带好队伍,加强队伍组织保障;四是加强队伍品格修养,注重塑造法院精神,要讲党性、重品行,坚守公正底线,激发工作、学习、生活和为人的正能量因素。中院王副院长、刀副院长、吴副院长各自分别对分管的民事审判、审判管理、办公室工作,行政审判、立案信访、审监、司法警察工作,刑事审判、司法行政装备技术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政治部主任李剑波对开展“能力提升年”相关活动和政治部工作作安排;执行局局长沈云对执行工作作安排。

下午,中院纪检组组长杨川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传达了中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对2012年全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强调要坚决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对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开展“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还宣读了对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勐龙中心人民法庭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对“阳光司法工程”活动、“两评查”活动中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以及“我看阳光司法”征文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西双版纳中级人民法院   曹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