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法院召开院务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作者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卢再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6-14

    11月19日下午,州法院召开院务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要求全体干警要结合审判实际,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我州法院工作全面取得更大进步。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院干警要立刻行动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形式,强化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使每个干警的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工作目标有新定位,精神面貌有新气象,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二是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院干警要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能动司法,通过开展“阳光司法工程”、巡回审判、以案说法等活动,不断创新司法便民工作机制,落实司法便民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同时,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给予减交、免交或缓交诉讼费用,把司法为民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提高执法能力,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以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执法能力为抓手,以打造学习型和廉洁型法院为契机,着力培养全体干警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娴熟的法律专业技能。积极开展换岗轮岗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采取正面学习先进典型的方式,提高法官的整体素质。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坚决查处“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纯洁法官队伍,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四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体干警要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和鼓舞高昂斗志,保持奋力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对照上级法院制定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强化审判效率意识,科学配置办案力量,全面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在最后一个月内完成攻坚冲刺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总之,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卢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