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6

 

景洪市人民法院前身为景洪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8613日, 19931222日经国务院批准景洪撤县建市,更名为景洪市人民法院1958年至今,景洪市人民法院经历了从初建、发展、解散、恢复、再发展、壮大、成熟的曲折历程。

景洪市人民法院从建院之初的3个内设机构(行政办公室、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发展壮大到现在的9个内设机构和3个派出法庭,即: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速裁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普文人民法庭、勐龙人民法庭、勐罕人民法庭(勐罕旅游巡回法庭)。

建院之初仅有6名干警,随着人员队伍的不断壮大,目前共有总编制数84名(行政政法编制79名,工勤编制5名),实有在编干警80人(公务员76人,工勤人员4人)。其中,员额法官28人、审判辅助人员41人、司法行政人员11人。此外,通过公开招聘及个别补缺等方式共聘用编外人员76人。

景洪市人民法院从最初的每年受理案件不足百件增长到现在受理案件数过万,近年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收结案数一直位居西双版纳州两级法院之首,以三分之一的审判力量承担着全州一半以上的审判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