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远 饺情深——勐海法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 :杨秀兰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5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干警的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展示良好精神风貌。35,勐海县人民法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学习普洱茶茶艺和集体包饺子活动。

“茶香远”普洱茶茶艺沙龙活动:

35日上午8:30,女干警们一改往日严肃端庄的装扮,身穿漂亮的衣衫、画上精致淡雅的妆容,走进勐海县职业高级中学,赶赴一场以“茶香远”为主题的普洱茶茶艺沙龙活动。

 

会场上乐声悠扬、茶香悠远。茶艺老师从普洱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礼仪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普洱茶的冲泡流程,做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活动现场配备了茶具、茶器、茶叶、点心、水果、鲜花等,,女干警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布具、温杯洁具赏茶、投茶、润茶、冲泡、出汤、分茶、奉茶、品茗等泡茶礼仪,闻香品茗、相互交流。活动最后,老师还教授了英式下午茶(奶茶)的制作,大家兴致勃勃地DIY属于自己的下午茶饮品,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以茶之名,行茶之礼,悟茶之道,作为勐海法院干警,我们学习普洱茶知识,弘扬普洱茶文化,为勐海经济发展,为世界了解勐海普洱茶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饺情深”集体包饺子活动:

饺子作为中国的传统美食,代表着人们对幸福圆满的美好希冀。学习茶艺活动结束后,勐海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在本院食堂开展了包饺子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位干警佩戴口罩,洗净双手,撸起袖子,一个个热情高涨,有的手法娴熟、气闲笃定,有的现学现包、小心翼翼,有的嬉戏可爱、别出心裁……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食堂餐桌,大家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边围绕工作和生活亲切交谈着,同事之间的“饺”情也随之加深,欢声笑语撒满食堂的每个角落。

虽然疫情让大家拉开了空间距离,但通过本次活动却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从自己动手泡茶的礼仪中体味到了生活的乐趣,享受到了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在感受茶文化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舒缓了工作压力;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干警感受到了合作的快乐,更多的是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感情,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也学会了生活技巧。

干警们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与此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在工作生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司法事业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