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

作者 :盘潇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影片介绍了马锡五同志在陕甘宁边区的司法实践,通过讲述“封捧儿申述抢亲案”和“三兄弟杀人案”,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人民司法事业无限忠诚的优良作风。

 

 

通过观看《马锡五断案》,让全院干警明白马锡五是新中国人民司法事业杰出的推动者、实践者、开拓者。“马锡五审判方式”是人民司法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法院要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勐腊县人民法院以观影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刻把握“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实质内涵,自觉在审判实践中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观影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上。

观影结束后,法官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为新时代勐腊人民法院新发展作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