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七一”记党情 自强诚信感党恩

作者 :刘佳欣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6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强化贫困群众自强、诚信、感恩意识,71日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挂钩干部到景哈乡坝那村委会开展庆七一活动。

 

 

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为坝那村委会党员和挂钩党员干部共40余人上了一堂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课上,李院长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从树立自强、诚信做人、学会感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教育贫困群众要转变思想,下定决心甩掉穷帽子,树立我会富、我要富、我能富的坚定信念和赶、学、比、超的思维意识,多学技术,多想门路,借助国家脱贫攻坚的东风让自己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如实申报个人产业发展、增加收入情况和已享受政策情况,杜绝出现故意不还贷,因懒拒绝就业,恶意拖欠医疗费用,子女不赡养老人等恶劣行为;更要怀揣感恩,感谢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农民党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号召、带头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时刻把群众利益装在心里,全力以赴带领其他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另外,挂钩干部还带领贫困户一同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帮助贫困户清理房前屋后区域卫生,疏通家边排水沟,规整家中物品摆放。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少数民族语言宣传音频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努力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召开家庭会,开展民情恳谈,宣传相关扶贫政策,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帮助出谋划策,切实拉近挂钩干部与贫困户距离。同时,挂钩干部还进行了每月例行排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核对相关资料,询问了解贫困户生活必需品的配置情况,整理缺少的物品清单等入户日常工作。

扶贫工作不仅要解决贫困户生活上的困难,更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转变思想,提高技能,增加收入,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携手走向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