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法院网“怒江杯·阳光司法在云南”大型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2-05-15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省委提出的“四群教育”活动,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司法理念,坚持以“三个至上”统领法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工作,弘扬正气,讴歌先进,推进法治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和谐的司法保障,宣传全省法院调解工作能手,化解社会矛盾先进单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实绩,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和体验人民法院全方位的司法服务,传递人民法院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工作理念,结合全省法院深入开展的“阳光司法工程”,从2012年3月1日起至2012年8月30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网云南法院网与怒江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2012年度“怒江杯·阳光司法在云南”大型征文活动。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评选,并在怒江州府六库举行颁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内容及形式

主题、内容:本次征文活动以云南法院网为载体,全省法院干警可以就 “阳光司法”为主题,围绕省高院倡导的“百家法院齐动,千案公开庭审,百万受众参与”的“阳光司法工程”,从各个角度展示深入开展“阳光司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与现阶段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审判工作、执行工作、人民陪审、审务管理及诉讼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宣传报道全省各级法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好经验,关注民生、服务民众、保障民权,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密切和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好做法,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服务发展、保障稳定、构筑平安的好举措,多角度、多层面地报道全省法院和法官在深入开展阳光司法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形式:新闻作品、文学作品、剧本(脚本)、摄影作品等。

二、征文时间及奖项设置

征文时间:本次征文活动投稿截至2012年8月30日,入围作品将在云南法院网相关专题栏目刊登。征文结束后,组委会从各类稿件中评选出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和证书。

奖项设置:各类作品设一等奖2名,奖金600元;二等奖3名,奖金4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设组织奖2名;特别优秀的作品可以作为特等奖奖励,名额不超过一名。

三、颁奖安排

获奖名单拟于2012年10月30日前揭晓,预定11月中旬在六库举行颁奖活动。届时邀请省高院等有关领导颁奖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四、 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 :ynfywnjb@163.com

联系人:唐时华 0871-4095249 、戴礼文  0871-4095220

        李筱槲 0886—3565528、   燕 0886—3565527

 欢迎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踊跃投稿参赛!

“怒江杯·阳光司法在云南”大型征文活动组委会 

一二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