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2-05-04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中院院长董国权同志与中院青年干警进行了座谈,了解、倾听青年干警所想所思,共同思考谋划中院发展。

在座谈中,青年干警围绕对法院发展的意见、年轻人应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话题踊跃发言,与董院长进行了交流。表现出青年干警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和热情以及对自身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董院长采纳了部分干警提出的建议,明确要进一步健全青年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对干警进行一次心理咨询和疏导活动;安排一次书记员培训。

董院长激励青年干警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作用,担当起法院发展的重任,对青年干警提出了三点期望和意见。一是希望和责任并存,希望在青年身上,责任也在青年身上,青年干警要看到希望,激发斗志和勇气,更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二是长远和当下并存,一方面要志存高远,有理想和奋斗目标,更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另一方面,要确实追求成功和进步,更要长远考虑一时的得失与成败。三是做人与做事并进,一方面要把做事作为做人的一个方面来考虑,把事情做好是做人成功的一个因素;另一方面,做人是做事成功的关键,做人不仅要知耻,要学习,要努力,要宽容一些,善良一些,还要真诚有智慧,要大度更要重视细节。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   曹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