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法院:“六边形战士”孙晓青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8


2012年3月25日,这是过去十年里平凡的一天,勐腊法院队伍里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每一次有新的力量加入,大家也同样心怀期待。她站在办公室门口,文文静静、瘦瘦弱弱,黑色的制服穿在身上还有些宽大,忐忑的心跳声可能是因为激动,或者是因为紧张。

很快,她就融入了勐腊法院这个大家庭,在法警队前辈的带领下学习各项警务技能,表情严肃,动作干净利落。

“不错,孙晓青同志学的很快”

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她坐在车上微微发抖,同事发现了,问她要不要紧。她哈哈一笑:“没事儿,头一次坐警车,我就是有点激动。”

为了方便出勤,她把头发剪得很短。作为女干警,跟着男同事一起出勤羁押,开庭值守,毫不逊色。干练的短发、豪爽的性格,巾帼不让须眉,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大大咧咧的她常常因为解了当事人的“心结”而舒展眉头,拍一拍同事的肩膀说“值了”。

“她很聪明,很多事一点就通。”

“有她在的地方总是充满笑声。”

她来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并不大,因为工作需要,大家都是“身兼多职”,她也不例外。从一楼到五楼,法警队的工作非常重要,要随时待命;办公室的工作琐碎繁杂,要同时兼顾,但她上手很快,没多久就适应了不同工作节奏的变化。上一刻,她还在办公室里收发文件、安排车辆,下一刻,就出现在了安保维稳、出勤值班的名单里。

“她认真负责,车技一流。”

“无论什么时候,一个电话她就来了。”

“青姐!明天去下乡!”

“青姐!打印机卡纸了!”

“青姐!系统进不去了!”

“青姐......”

从初入法院的“晓青”,到越来越多人呼唤的“青姐”,在一声声呼唤中,十年光阴不知不觉过去了。十年多的倥偬岁月里,她制服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头发剪了又长、长了又剪,她挽起裤脚趟过小河、撸起袖子爬上山林,走遍了全县的乡镇村寨,深入到各项工作的前沿一线,在服务保障中细致周到、在值班值勤时一丝不苟......似乎法院的每项工作都有她的足迹,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这就是“六边形战士”——孙晓青,这是她来到勐腊法院的第十年。回看她个人成长的十年,也是勐腊法院发展的十年,她看着法院蒸蒸日上,队伍逐渐壮大,取得一项项突破和成绩;法院看着她褪去青涩,逐渐沉稳,收获一声声肯定和赞誉。

十年岁月,你在勐腊法院的时光流水里淬去火爆和焦躁,变得光亮,有硬度、强度和韧度,下一个十年,希望你继续丰满、鲜活,绽放自己更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