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法院:“疫”线战士——岩温丙

来源 :勐海县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1

题记:特殊时期的特别经历,将会是很多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深刻记忆!其实幸福的定义就是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你会发现,幸福简单的让你无法置信。愿疫情过后,人长久,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余下岁月,无灾无难,岁月静好,人间值得!


当疫情一线打洛形势越发严峻之际,勐海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岩温丙主动请战,他说:“我是一名法院人,是一名领导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队支援打洛抗疫,义不容辞。”他暂别父母、妻子和年幼的儿女,带领支援干警迅速下沉疫区打洛,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中缅街小组点长,岩温丙同志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及时联络下沉本社区的志愿者,传达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任务,以严标准、快速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们要跑在病毒前面,抢占先机,加固筑牢防疫墙,守护群众健康家园”。


统筹安排信息摸排、数据汇总、政策宣传、楼宇值守、物资需求统计和分配、辖区垃圾清运和焚烧、居民核酸检测的组织和安排、(次)密接人员管控和转运、辖区环境消杀甚至小到帮助隔离居民照顾家禽牲畜……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脚走痛了席地而坐,饿了时常一盒泡面解决一餐,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小时。“一天下来,真的很累,但是每一项工作都问了,都亲自抓了、压实了,我心里才踏实。”岩温丙虽满脸疲惫,但眼神坚定。

岩温丙说:每天最放松的时刻就是与家人及两个孩子视频通话的那短短几分钟,妻子一直告诉一双儿女,爸爸是一名勇士,一名跟病毒斗争的战斗英雄。看着儿子充满崇拜的眼神和不满三周岁女儿天真稚嫩的笑脸,他的内心更是充满了力量,因为他的身后还有他那么想保护的家人。

当问他有没有后悔驰援一线的时候,他说:“自己是一名法院人,是一名领导干部,更是一名党员,越是困难险阻,越应冲在第一线,驰援打洛一线,既是使命也是荣耀,既是磨练也是守护,虽然艰辛但却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这段经历也必将让自己终身难忘,不仅不会后悔,而且倍感光荣。”

一张张被防护罩勒出深深印痕的脸庞,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衣衫,一夜夜坚定信念的值班值守,一幕幕暖心故事的持续上演……这些是广大志愿者的抗疫“剪影”,也是岩温丙不分昼夜,身赴一线的个人“剪影”。

生而无畏,战至终章!只要没夺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岩温丙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将继续和人民群众“同袍”奋战,用法院人的无畏精神构筑坚实防线,用爱心驱散阴霾,用奉献招来阳光。当时光重回温暖、岁月重归静好,我们依然会清晰地记得:有一种请战叫无畏逆行,有一种大爱叫口罩留痕,有一种坚守叫通宵达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