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路·青春心向党”勐海县人民法院团支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展示篇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8


 

杜发壮,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

 

诉讼服务中心,人民法院服务人民的前线,这里没有庄严的法庭,也没有激烈的辩护,这里充满了心系人民的温馨自助充电、自助打印、复印、自助立案、自助饮水……除了自助服务,我们这里还有老年人服务窗口、绿色窗口等爱心窗口。

作为一名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员,过硬的业务和更好的服务是必备的素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法治为社会发展护航,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位法院干警的职责。在工作中,杜发壮始终坚持学习,强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始终坚持立案登记制,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求;始终坚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当事人,保障好每一位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努力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温暖和便捷。

 

胡耀,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作为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胡耀始终以立足司法警察本职工作为起点,贯穿服务人民为始终;以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与司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为光荣使命,甘于奉献自我,忠诚履职本职工作。从警多年,一直坚持不断扎实自身司法警务理论和业务素质,并根据执法环境变化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技能,切实以良好的履职状态进行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置。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也是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他时刻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一直保持相关党建知识学习,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定期高质量的开展组织活动,以青年党员的热情活力和正能量影响着大家。

他常说:“青春使然,热血趁年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青年干部就应该是这样向阳而生,充满能量的样子。”

 

鄢良华,执行局书记员

 

作为法院执行局的一名干警,他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和执行法官外出办案,认真做好执行笔录、以及卷宗的整理、扫描、装订工作,他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身上充满着朝气与活力。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活跃在抗疫前沿,从打洛守边关到小区网格化管理,始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没有一丝懈怠和马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说,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疫情防控,责任巨大,必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自己胸前佩戴的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