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她】姐们,燃烧着青春走来啦!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10


庄严肃穆的法院里,总是有那么一抹温柔的力量,来自于我们的女法官、女干警。在这一年一度的“女神节”,我们衷心的祝愿美丽的她们,生活常温暖,日子总是温柔又闪光。

 

是朱砂痣,也是白月光

张爱玲笔下,有“心口鲜红的朱砂痣”明艳热烈,有“洒落人间的白月光”温柔动人。作为执行局的一名女干警,唐永琼与同事们的“集体生活”常常多于与家人的团聚。于工作来说,她如“朱砂痣”一般热情积极;于家庭而言,她如同白月光一般温柔以待。暮然回首,职业生涯均已过半,她在一次次经历中不断成长和丰富。“我的幸福,就是有可以为之奋斗的工作、有相亲相爱的家人、以及不放弃自我的成长。”

 

 

不会带孩子的“管家婆”不是好“表姐”

在法院系统,法官是司法战线上的红花,那作为后勤保障的我们就是绿叶,而我就是众多绿叶中的一小片。我是行政装备管理局的玉波开。虽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在没有公务时,我还是喜欢穿牛仔裤加T恤装装“嫩”。在法院,司法保障工作极其繁琐,涉及财务、物资、信息化建设、基建、资产、车辆等方方面面。由于我负责的事项太过琐碎,有时同事们“亲切的”称我“管家婆”。除此之外,我还需定期与社区对接院里网格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报不同报表,又成为名副其实的“表姐”。如此这般,日复一日,我却还是信奉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因为这就是积极又乐观的我。

 

 

我已准备好乘风破浪!

咱们书记员呀,虽然不是审判主体,但审判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书记员的参与哦!我们的工作贯穿整个审判流程,记录、送达、装订......每天忙得团团转,我们也是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呢。脱下制服,下班回到家面对的又是另一个小世界。我是位新手妈妈,每天匆匆忙忙,要在工作和生活模式切换中找到平衡,还要不停的学习总结进步不放松。“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但我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乘风破浪,我准备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