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胶地应注意 擅自砍伐属犯罪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27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滥伐林木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犯滥伐罪判处被告人岩某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58月,被告人岩某到景洪市景哈乡莫南村委会曼回说村当地人称贴你阿波各脚林地内购买橡胶树,并在尚未取得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所购买的橡胶树全部砍伐。201791日,被告人岩某经民警电话传唤后到案。经鉴定,山林权属为集体林,树种为人工橡胶林,活立木蓄积88.36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39.762立方米。经鉴定,滥伐的林木价格为19881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岩某违反法律规定,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滥伐橡胶林共计活立木蓄积88.36立方米,数量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滥伐林木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成立,予以支持。被告人岩某经民警电话传唤后主动归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景洪市人民法院   艾相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