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打了一个电话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5


“非常感谢法官,两年了,这回总算是了结了,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视频里,包某对勐腊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李娅表示真诚的感谢。

事情回到一天前,原告包某来到勐腊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要求立案,称被告李某欠付其挖掘机租赁费及维修费用共计65000元,已经两年了至今分文未付。由工作人员李娅引导其进行诉前调解,包某表示,为了催要欠款自己多次从外地来到勐腊,每次一千多的花销,但每次都拿不到钱,因李某多次拖延支付款项,故其已经不再相信李某,拒绝进行诉前调解。

李娅向包某详细介绍了诉前调解的优势和法律效力,但包某还是表示要走诉讼程序。出于长期开展调解的工作经验,李娅告知包某由自己联系李某,让其听一听李某的表述再做决定。拨通电话后,李某表示认可欠款金额,因李某较为配合,在征得包某同意后,李娅马上组织双方见面调解,李某承诺第二天下午把款项全额支付给包某,包某也表示愿意再相信李某一次,多等一天。

最终在约定的时间内,包某如数收到了所有欠款,在联系他进行司法确认时,李娅得知其因有急事匆匆离开了勐腊。本着让当事人少跑路的原则,李娅告知其不用再折返回来,通过视频方式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上进行了确认。视频最后,就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只因多打了一个电话,避免了该案最终进入诉讼程序,当事人得以及时拿到欠款。作为诉前调解团队的一员,在服务群众开展调解过程中,李娅一直秉持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多想一点、想细一点、多做一点,尽力减少群众不必要的麻烦,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权益。自去年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以来,已累计调解成功4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