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快审当庭判 繁简分流提效率

作者 :李云兴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29


近日,西双版纳中院刑三庭对一起事实清楚,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毒品犯罪案件进行“简案快审”,经开庭审理后当庭宣判。

 

20208月,景洪市公安局小街边境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在景洪市勐龙镇一足浴店的被告人岩某进行检查,后从其所穿的鞋子鞋底内查获毒品海洛因两块,遂将其抓获。

法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岩某无视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非法运输毒品海洛因344.91克,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运输毒品罪。岩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从宽处罚。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判处被告人岩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万元。依法没收查获毒品海洛因344.91克、手机1部。

2021年初始,西双版纳中院刑事审判团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安排,依法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被告人对指控犯罪没有异议的案件快审快结,努力缩短办案周期,提高诉讼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