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听公园赶摆见闻:烧烤飘香大赶摆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03-28

游人尽兴品尝傣味烧烤

  

    一场春雨为景洪的早晨送来了清凉和舒爽。414,曼听公园黑心树林中,炊烟缭绕,各类民族风味烧烤阵阵飘香,品尝烧烤的游人如织,好一幅大赶摆的热闹场面。

清晨,雨停不久,曼弄枫、曼听、曼景兰等附近村寨的傣家人,带着别具风味的烧烤食品,赶到公园摆摊设点,他们这样赶早,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摊位。家住曼弄枫的玉光香和母亲早早就在一进公园不远的左侧小道旁的黑心树下摆好了烧烤摊。她说,她和母亲头一天就开始准备,今天上午8点不到就赶到了公园,圆篾桌、篾凳刚一摆放好,就忙着生火,把早晨刚准备的鸡、鱼、肉串等拿出来,等待游人的到来。今天到公园摆烧烤的摊位达上百个,几乎占所有赶摆摊位的40%

    上午11时许,赶摆的游人高峰涌入。公园内炊烟四起,香味袭人。一个个烧烤摊前,挤满了品尝烧烤的游人。客人们围坐在一个个圆篾桌前,开怀品尝烤鸡、烤鱼、烤牛肉、包烧芭蕉花……很多外地游人都感叹,能亲身体验傣家泼水节,能品尝到风味独特的傣家烧烤,还真是不枉此行。在“吃客”中,还有很多本地人,他们或携带家人,或约上好友,前来赶摆;走累了,坐下来,吃点东西,歇歇脚。在一些傣味特色小吃摊上,糯包谷、酸米线、凉粉和各类热带水果等也十分热卖,同样忙得摆摊人不亦乐乎!

公园内,有关部门组织的文艺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上演。具有西双版纳热带风情和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让游人品尝到风味烧烤的同时,也品尝到了独具魅力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