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昆院长到勐腊县调研法庭建设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月20日至21日,西双版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腊县勐伴镇、易武镇、勐仑镇等地,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勐腊县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李志昆院长一行先后深入三镇辖区,了解近年来当地案件类型、增长幅度、案件特点等情况,与乡镇相关负责人就建设规划、土地使用情况进行交流,实地勘察意向土地、面积大小,了解流转程序、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就法庭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他强调,人民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的第一线,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是做好法庭工作的关键。法庭建设要坚持“三个面向”和“两个便利”的原则,充分考虑行政区划、案件分布、地方发展、道路交通等因素,科学合理布局。要积极请示汇报,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协调解决法庭建设用地及配套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取早日进入法庭建设实质性阶段。要秉持“建设一流法庭,打造特色品牌”的思路,高标准、高要求规划,具备长远目光和责任意识,预留后期发展建设空间。要延伸法庭触角,用司法保护好地方的红色文化、古茶树等资源,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护航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