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法院互交流 共谋发展促提升——昆明两级法院到西双版纳中院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9月21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波带领昆明两级法院调研组一行到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交流,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及部分党组成员、基层法院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志昆院长介绍了西双版纳州基本情况,西双版纳法院人员编制情况及案件特点。随后,尹波院长介绍了昆明法院基本情况和特点、亮点,围绕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调对接工作、审判质效提升等工作分享了经验。两地法院就队伍建设、人才交流和磨憨-磨丁经济区托管后相关法律事务对接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两地法院参会人员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讨论交流,互相分享工作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少数民族双语调解室、涉外涉侨纠纷调解室、诉调对接中心等区域,了解了各个职能区域的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