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提效能】 西双版纳中院:院长一线履行“段长”职责 并调研勐腊县法院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 :李思思、杨洪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8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州委“五级段长制”工作要求,今年2月份以来,西双版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多次到勐腊县勐满农场边境一线开展“段长制”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州级领导段长职责。

 

6月7日,李志昆一行再次来到勐满农场三、四分场,开展段长巡边工作,对责任区的疫情卡点、哨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大家辛苦了,守卡不容易,野外作业你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尤其是注意雨季防汛安全。”在实地走访中,李志昆仔细查看了疫情卡点人员进出登记表、值班人员工作安排、联防所设置、突发事件应对方案,深入了解值守人员生活工作保障情况,并对值守人员表示慰问。

 

李志昆在勐满镇看望本院派出的边境防控值守干警时表示,基层一线工作条件艰苦,但守边干警代表法院力量,一定要不忘初心、守土尽责,配合好党委政府履行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的职责。同时要多保重身体,任务完成后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审判执行工作。

 

下午,李志昆就勐腊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勐腊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陪同调研。

 

在施工现场,听取关于审判综合楼建设的情况汇报后,李志昆进入大楼内部,实地察看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等办公办案区,了解各功能科室的布局。他指出,新审判大楼既要解决法院的办公、办案条件,更要以完备的功能满足群众诉讼服务需求;对于建设资金缺口,要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落实建设资金;要确保项目建设符合相关规定,一切规划建设必须按规矩办事、按程序操作,做好工程施工的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要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以新起点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开创勐腊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