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香宝到勐罕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虞兵 来源 :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上午10时,景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香宝到勐罕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景洪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小福和勐罕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岩保陪同调研。

 

岩香宝实地走访了勐罕人民法庭的办公场所、审判法庭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法庭案件类型、案件的受理进展及诉源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听取了勐罕人民法庭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勐罕法庭在审判工作及诉源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家事纠纷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可能涉及的风险。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岩香宝书记对勐罕人民法庭在审判工作和诉源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巩固和强化与辖区内各司法所的协作能力,积极思考和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拓展纠纷解决渠道,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诉前;二是大力抓好审判工作,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进一步思考和探索基层调解工作的新方法;三是提高对家事矛盾纠纷的风险意识,灵活处理各类矛盾纠纷,避免矛盾升级;四是不断加强司法案件的巡回审理力度,在降低人民群众诉讼成本的同时,起到宣传和普法的作用。

    下一步,勐罕人民法庭将围绕人民法庭规范性建设,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办好民生小案,做好诉前调解,妥善化解各类纠纷,为景洪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