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李志昆院长深入勐龙镇曼兵村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陶伟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4


   

422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龙镇曼兵村委会就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新派驻工作队员。

 

 

    驻曼兵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村委会班子成员就曼兵村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曼兵村属于抵边行政村,辖10个村民小组。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帮助下,在驻村队员、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边境管控、疫情防控、法律意识等方面明显得到改善和提高。目前,疫情防控压力大,集体经济薄弱仍是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李志昆就如何发展曼兵村、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找准路子,理清思路。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依附资源优势,在橡胶产业、特色农特产品等特色产业产品发展上统筹谋划、深入思考、合理布局,做实做精做细产业和产品。二是守好国门,筑牢防线。驻村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要坚决扛牢强边固防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统一指挥,认真落实各项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边境管控,守好卡点,防住疫情,全力维护边境安全。三是加强沟通,协作配合。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在法律政策方面多给予村干部指导和帮助,加强法律宣传,强化法治意识,提升群众法律素质。村干部要积极发挥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和能力,支持驻村队员开展工作。

李志昆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和村干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让曼兵村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