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督导审判质效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31


330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格一行到景洪市人民法院、普文人民法庭、勐龙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陪同调研。

在景洪市人民法院,李志昆一行听取了景洪市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收结案情况、繁简分流工作运行情况等相关工作汇报,对景洪市人民法院第一季度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短板弱项为突破,强化提质增效措施,提高办案效率,促进审判均衡推进;二是要以强化管理为抓手,深挖工作潜力,推进质效指标整体提升;三是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升干警精气神。

在普文人民法庭、勐龙人民法庭,李志昆一行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法庭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办案质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要求法庭要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就地化解;要着力提高办案质效,加大速裁快审力度,

实现审判质量与效率相统一;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夯实法庭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