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海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228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海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建设、审判执行、乡村振兴、强边固防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志昆一行首先到勐遮人民法庭、打洛人民法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法庭队伍建设、执法办案、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警务安全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并实地察看干警办公区、住宿区等场所,深切关怀干警工作生活情况。李志昆对勐遮人民法庭所创立的“七日”快审快结法及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两个法庭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完善“三个便于”原则,找准“三个服务”定位,加强“一庭一品牌”特色创建,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

 

 

随后,李志昆一行到勐混镇同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本镇情、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等情况,李志昆表示将严格落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十九条措施,加强与镇党委政府沟通联络,切实增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耕地资源等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勐海县人民法院实地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工作室、审判大楼、干警办公区及正在建设中的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升级改造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勐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李志昆对勐海县人民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李志昆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好主责主业,认真思考2022全州法院院长会“十道思考题”并拟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是加强人才储备,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三是用情“拴心”留人,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给予人文关怀和精神尊严,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让干警安心工作、愉快生活,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