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院长李志昆到勐满边境督导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3


 

221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一行深入勐腊县勐满农场边境沿线段长责任区域,实地走访督查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卡点和联防所工作队员,同各级段长进行交流,共同研究加强责任区边境管控措施,切实履行强边固防段长职责。

 

 

李志昆先后前往三个一线抵边卡点,听取勐满农场工作人员汇报强边固防工作整体情况,查看卡点来往人员登记记录,检查值班备勤、安全防护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对他们奋战抵边一线、守护边境安全表示了感谢。

 

 

有没有发现走私偷渡的人员”“被子暖不暖和,在三级联防所内,李志昆院长详细询问了队员们值班安排、巡逻路线、巡逻方式等工作,现场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饮食起居、物资保障等情况,了解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维护边境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筑牢边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之后,李志昆实地检查了区域内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对沿线地形地貌、巡逻便道、监控设备等进行巡查,查看设施设备等是否存在被破坏的痕迹,是否有新开辟的小道等。他强调,要严明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境外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州委关于强边固防的最新指示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压实各自责任、守好各自阵地。要严阵以待,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长期战斗和紧急战斗的准备。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布防、重点巡查,切实堵塞漏洞、做到不留缝隙、不漏一人。要严厉打击,发挥好审判职能,保持打跨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偷引带跨境犯罪;坚持打防并举,加强同政法单位的协同配合,加大边境一线的巡回审判力度,从源头震慑和减少跨境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