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腊法院开展调研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3


221日至22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一行到勐腊县人民法院调研。

 

李志昆一行先后前往勐捧人民法庭、磨憨人民法庭,察看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法庭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法庭人员配置、办案数量、工作流程等内容,并围绕法庭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交流。李志昆指出,人民法庭是司法为民的最前沿,离纠纷最近、离群众最近,要不断深化思想、优化布局、强化建设,切实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磨憨人民法庭作为“国门法庭”,是人民法院的对外“名片”,要在案件审理、对外宣传等方面更加注重精细化、规范化,彰显国家司法形象。

 

之后,李志昆一行实地察看了勐腊法院新审判大楼,参观了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及各审判庭室,与干警们亲切交谈,并对大楼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进行了解,提出指导性意见。李志昆表示,勐腊法院干警在立足审判的同时,积极投身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取得了较好反响,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