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代院长李志昆到景洪市法院调研

作者 :王莉萍 钏丽兴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30


 

130日上午,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志昆到景洪市人民法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李志昆实地查看景洪市人民法院集约送达中心、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立案窗口等各个功能区域,详细了解诉讼服务窗口人员配备、办公设备、收结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荣获2021年全省模范法官称号的法官李昳,亲切询问李昳工作及生活情况。

 

 

之后,景洪市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汇报主要工作情况,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志昆强调,景洪市法院严格按照“防疫、审执两不误”的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服务“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州法院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一是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扣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扛起强边固防政治责任。把强边固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厉打击跨境犯罪,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按照党委要求派出干警抵边驻守筑牢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钢铁长城。三是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准确把握审判工作规律,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切实提高审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使法官及干警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良好的职业素养、较高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