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督导调研景洪市法院、勐腊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作者 :郑黎媛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4


    93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炜带领刑一庭、审管办相关人员一行,分别对景洪市法院和勐腊县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魏炜首先对两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扫黑除恶、跨境犯罪、涉疫情犯罪和毁林种植犯罪四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景洪市法院和勐腊县法院对目前刑事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会上,大家还就均衡结案、刑事速裁和打财断血等问题进行研讨。

 

魏炜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快办结涉黑涉恶案件;二是扎实开展跨境犯罪整治等刑事审判专项工作,抓住时间节点,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做到依法快审快结;三是科学谋划执行工作,进一步凝聚部门间工作合力,加强与政法委、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务必按期实现黑财清底;四是均衡结案,提高办案效率,推进刑事速裁工作,对标对表,提升案件质效,推进落实完成第三、第四季度的审判工作质效目标任务。

 

景洪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刑事速裁机制作用,加快办案进度,促进刑事案件提质增效。勐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表示,将与各基层法院进一步交流刑事审判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信息互通和学习借鉴,提升刑事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