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访银发榜样:州委书记郑艺走访慰问 市法院老干部周新惠

作者 :刘佳欣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9


寒冬送暖,迎新接福。28日,在春节临近之际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郑艺一行走访慰问景洪市人民法院退休老干部周新惠同志,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智等人员陪同慰问。

 

 

 

周新惠同志退休30多年来,积极发挥余热,走遍了景洪市各个乡镇,积极向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先后共计5000余人次接受了普法宣传;主动济贫扶弱,积极帮助有困难家庭,主动捐款捐物,帮助克服困难;坚持资助贫困学生,据统计,她资助过彝族、瑶族、傣族、基诺族、哈尼族等1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这些学生受到她的影响,毕业后成了法官、教师、村官等;助力脱贫攻坚,多次借款给贫困户进行耕地种植和生产养殖,帮助贫困户用于产业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为新冠疫情捐款,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因表现突出,被中共景洪市委、景洪市政府评为“景洪市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01-2005年景洪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06-2010年景洪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被中共西双版纳州委评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被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妇联评为“云南省道德模范”,被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评为2006年“中华孝亲敬老之星”,被西双版纳州文明办、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共青团西双版纳州委、西双版纳州妇联评为“全州道德模范”,被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2014年“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被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人社厅评为2019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

 

 

走访慰问过程中,州委书记郑艺亲切地和周新惠同志交谈,表示:周新惠同志退休之后仍然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余热,竭尽所能帮助他人,值得大家学习。谈话最后,郑书记向周新惠同志表达新春祝福,并送去慰问品,嘱咐她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