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州法院开展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作者 :玉儿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5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做实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青年干警立足岗位、树立职业使命感,青春建功,展现青年干警激昂活力、书写青春风采。

 

 

1010日至1016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开放周首日,随着国歌响起,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暨青春故事分享·读书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五位青年同志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励志奋斗故事、岗位经验交流、读书人生感悟与大家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分享,让青年干警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促进互学互鉴,不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10日至16日,依托对外窗口、服务载体进行“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诉讼服务活动,在安检室、立案窗口、诉

 讼服务大厅青年干警亮出身份,佩戴青年文明号标识缕带。亮出形象,规范司法用语和服务仪态,亮出承诺,公开服务监督,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的司法服务意识和水平,通过扎实的工作成效、岗位业绩、服务质量、职业作风,不断提升青年文明号在社会公众中的存在感、认可度。

 


近来,本院青年干警以优质的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创先争优做表率,组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青年干警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雷锋、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文明号先锋作用。培养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青年干警,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密切联系人民法院工作重点、群众服务关切点、青年干警特点,激励青年干警勇于负担起公正司法的使命感,以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促进法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