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担重任 法警支队获表扬

作者 :何菲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冲在防控第一线,表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由于工作突出,2020219日法警支队被评为西双版纳州政法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之一,受到中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的通报表扬。

 

做好法院“守护员”设点值守截堵病毒

 

法警支队按照《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机关大楼出入口管理,在安检大厅、法官通道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大楼有不佩戴口罩及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视情况予以劝阻或采取有效措施防护隔离。对因疫情影响暂不接待的来访人员进行耐心说明,并主动为其联络办案部门或办案人员,积极协助各业务部门做好相关诉讼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从周一至周日均安排一名值班司法警察和两名保安人员在岗,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安保工作。

 

做好法院“卫生员”消杀病毒确保安全

 

春节收假以来,法警支队每日派出一名司法警察到物业值班室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法院住宿区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对车辆逐一进行消毒,同时每天上、下午分两次对停车场内的所有车辆(含摩托车、电瓶车)进行全面消

毒。

做好网格“防控员”走访排查严格管控

 

法警支队网格管理区域为景洪市泰国城小区,常住商户有14户,涉及餐饮、汽修、广告、医疗等行业,商住一体人员流动性大,在做好日常登革热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管理,详细询问网格人员是否湖北籍或有湖北旅居史,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20余次,走访网格人员40余人次,对外出(省外)返回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并将返回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外出情况进行采集后及时反馈社区相关部门。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做好驻村“宣传员”帮扶村寨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后,中院驻村工作队迅速返回挂钩帮扶点勐混镇曼冈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排查的同时,一边利用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供广大村民学习,一边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至今,法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测量人员体温1500余人次,喷洒消毒人员1000余辆次,网格监管居家隔离3人。

 

(法警支队   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