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感激送礼 法官廉洁拒收

作者 : 罗欣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9


工作日的一庭,勐腊法院立案庭内,当事人欧某提交立案材料后,忽然拿出一盒礼品,准备送给立案庭的陶法官,而陶法官此时正在参加会议,并不在现场。看到欧某拿出的礼品,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表示,法官不会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任何请客送礼,同时让她将礼品收回。欧某说自己也知道相关规定,但自己已经来过法院好几次,之前也有案件在法院审理,且已经胜诉,今天又来递交诉状,“天天麻烦法官很不好意思”,所以想送一点东西以表谢意。因工作繁忙,在工作人员接待其他当事人的间隙,欧某将东西悄悄的放在了法官桌子上就离开了。

陶法官会后返回办公室,发现了桌子上的东西,经了解后,立即联系了欧某,表示非常感谢她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她的一片好意自己心领了,但司法为民是法官的本职,法官会依法、秉公办理每一个案件,同时法官有严明的纪律规范,严禁收受当事人送的任何礼品,请欧某立即将东西带回,否则将按规定上交纪检部门,由纪检组负责退回。在法官的坚持和批评教育下,欧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同时也对法官的清正廉洁表示敬意。

在全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背景下,陶法官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奉公,恪守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工作作风,为干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赢得了群众对司法的信任和敬意。

 

(勐腊县法院   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