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作者 :曹雪红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116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两会”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怀揣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将人民群众关注的急事、难事反映到大会,在审议和讨论《法院工作报告》时,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权益、促进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普法宣传、加大执行力度、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发展进步的重要动力。

2024年,全州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树牢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抓实“公正与效率”,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努力为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