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宋亚坤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9

118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述职工作要求,对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魂强根基。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政治要求、法的精神融入案件办理,把讲政治和讲法治统一起来,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二是要突出主责主业,服务大局促发展。要找准抓党建工作与法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通过持续深化完善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机制建设,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探索党建与审判执行业务融合推进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出能动司法、服务大局的新思路、新举措,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要突出严实作风,正风肃纪抓队伍。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压实“第一责任”,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监督管理,要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