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院召开全州破产审判工作会议

作者 :刘晓娴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6

125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2023年度破产审判工作会议。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两级法院相关业务团队就2023年破产审判工作情况作报告,并对2024年工作谋划布局。参会人员围绕破产案件审判实践进行交流研讨,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厘清办案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州经济发展的高度认识办好破产案件的重要性,立足主责主业,增强责任意识,在案件办理中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是落实清单管理,提升审判质效。以未结破产案件专项清理活动为抓手,建立台账,逐案分析,制定方案,加快推进长期未结破产案件清理工作。对新收案件紧扣质效指标实行科学管理,通过预重整、执转破、简易审等机制缩短案件审理周期,培育优质案例,提高破产审判工作质量。

三是抓牢重点工作,推进破产审判专业化。强化两级法院沟通协调机制,确保破产案件审判标准统一、有序进行。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沟通、监督、指导管理人提升程序意识和节点意识,监督管理人尽责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