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法院:节前学法律 平安过新年

作者 :刘凡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2

寒假来临,为站好假期前未成年人普法最后一班岗”,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2日,勐腊县人民法院法官到勐润村委会就未成年人保护和家庭教育进行授课,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共同参与此次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为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宣讲开始前,法官结合边境村的特点,播放了“引领带”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相关视频。视频结束后,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座青少年讲解部分常见刑事犯罪的罪名和刑罚,让孩子们了解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认识增强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并通过对相关典型案例剖析,引导青少年积极发表看法及观点,进一步加深印象和理解。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需要青少年自身提高意识,还需要家庭切实重视、各部门相互配合。青少年在寒假期间切忌无证驾驶,远离河边、避免溺水,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监管和安全教育,帮助孩子共同度过安全、愉快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