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组进驻州法院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5

根据《关于开展政治督察的通知》以及政治督察工作要求,6月5日下午,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组进驻州法院,召开动员会,开展相关工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治督察工作组组长孔树华作动员讲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进行工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政治督察工作组成员、州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孔树华组长指出本次政治督察的主要任务,并提出工作意见。他要求,州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配合、整改上积极主动,强化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推动全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督察重点,牢牢把握政治督察的问题导向,聚焦12个方面的督察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推动政治生态、纪律作风、能力素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政治督察取得真正实效,班子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督察,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把脉”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对州法院党组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并表示州法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政治督察,坚决做到:一是坚持高站位强认识,自觉接受政治督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是贯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形式,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政法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坚持高水平强服务,全力保障督察工作。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督察组工作,及时完整准确提供台账资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坚持高标准抓整改,切实提高审执质效。诚恳接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坚持真查真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推动州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院正式干警认真配合完成民主测评。


西双版纳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将进驻工作10天(2023年6月5日至2023年6月14日)。督察期间设置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4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bnzfwzzb@163.com受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