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昆院长到勐腊县调研

作者 :杨洪飞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3

3月22日,西双版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昆到勐腊县勐满农场检查督导强边固防工作,在勐仑镇调研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诉源治理和法庭建设工作。勐腊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陪同调研。

上午,在勐满农场三分场、四分场,李志昆院长实地走访了解“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实施情况,叮嘱守边人员要适应强边固防工作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更细更严更实的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推动强边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李志昆院长来到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仑管护所,调研全州法院生态保护巡回审判点工作开展情况,同管护所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城子村委会,李志昆院长参观了村小组党建活动阵地,“讲习亭”等场所,听取“党建引领,五治融合(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介绍,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效。他指出,法院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走访对接,发挥村干部、调解员等基层自治力量,用好优质资源,强化指导作用,推动建设一批“无讼村”“诉源治理示范村”,实现法院诉讼和基层调解的有效衔接,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之后,李志昆院长就勐仑人民法庭选址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